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市交运局“亮剑护路”专项整治活动提升道路“颜值”

时间:2016-12-02 15:15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路域环境,市交运局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力开展“亮剑护路”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53人次,检查车辆424辆次,查处车辆172辆,卸驳载货物1128.8吨,查处污染路面案件2起,G204快速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超限率下降至0.86%,同比下降3.43%,超限率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处于最低水平。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以204国道及由G346施工分流影响严重的岳鹿公路、陆璜线、浏双线、协星路等道路为重点,同时增设双浮公路、协星路拦截点,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积极联合各区镇交管所开展农村公路专项治超活动,确保全市路面治超工作无死角、无盲点。

  二是强化路面执法。联合路政、运政、交警等执法资源,形成治超工作合力,防范和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通过加大巡查、卡点机动、部门联动等方式,倒查源头,保持良好路面治超常态化机制。

  三是斩断超限源头。数据显示,204国道货车交通量基数占比达苏州大市50%。为此,该局加强源头防控和管理,从超限车辆的经营业户入手,一方面,走访沿线运输相关从业人员,尤其针对广顺货运有限公司等8家高频超限经营户,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经营业户避免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建立高频超限车辆的经营业户黑名单数据库,加大对超限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从根本上改变超限运输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