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春节黄金周我市安全运送旅客26.9万人次

时间:2017-02-03 14:06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为期7天的春节黄金周落下了帷幕。节假日期间,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近26.9万人次。我市道路客运共投入车辆393辆,发送班次2542班,其中加班44班。全市长途客运运送旅客3.4万人次,城市公交运送旅客10.3万人次,城乡公交运送旅客13.1万人次。我市水路客运共投入船舶4辆,发送航次42次,太海汽渡运送旅客1560人次,车辆566辆次。

  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气总体晴好,未出现降雪、大幅降温等恶劣天气。客流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相对集中,客流最高峰集中在2月1日和22日。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是走亲访友、返程、旅游,主要方向集中在苏州、上海、杭州等地。与2016年春节黄金周相比,总客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长途客运量较2016年下降3%,城市公交客运量较2016年上升了10%,城乡公交客运量较2016年上升了30%。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高速铁路、私家车快速发展对公路旅客运输产生一定影响,导致长途客运量有所下降;二是随着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有序推进,公交出行的吸引力不断上升。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无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无旅客滞留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