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市水利局全力推进城镇黑臭水体整治

时间:2017-03-16 15:35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加强政策保证。出台了《太仓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行动方案》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太仓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整治目标和责任分工。二是开展水质监测。对全市61条城镇疑似黑臭水体开展检测,确定了23条河道(断头浜)水质情况较差,其中樊泾河等4条河道列入苏州市政府2017年度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并启动治理。其余19条计划分2年进行整治。三是面源治理与内源治理相结合。先期开展的樊泾河等4条黑臭水体承担着城区排涝和景观河道职能,目前已建设污水管网3.6公里,整治排污口18个,河道清淤2.2公里,同时加大技术投入,应用“水体增氧技术”、“生态浮岛技术”等治理水体黑臭现象。四是一河一策,科学治理。针对樊泾河水系不通的情况,正在实施向北沟通至致和塘;针对洋沙泾水体流动性不强的情况,计划提升泵站引排动力,针对洙泾河位于浏河工业园区北侧且河道弯曲的情况,对河道部分进行了裁弯取直,增加水体的流动性,同时开展黑臭水体周边企业的纳管情况调查及入河排口的溯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