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太仓市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工作

时间:2017-04-28 15:23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养体制和运行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农路办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市农村公路管养工作。

  细化完善养护考核机制。制定各区镇年度养护目标责任书,确定各区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度目标任务,并重新制定下发《年度太仓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检查考核细则》,将资金管理、美丽乡村路创建、路田路宅分家、农路养护机械化水平等工作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激发各区镇的管养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市农村公路管养向着长效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稳步推进农路提档升级。对2016年度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通报,切实加强提档升级项目过程控制。根据本年度完成不少于1公里四级公路双车道新改建项目的要求,各乡镇积极制定提档升级方案,计划对9条线路约7.5公里进行改扩建,7座桥梁共644平方米进行重建,目前已有6个项目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审查,其余项目的设计工作正有序开展。

  加快乡村公路危桥改造步伐。针对2016年农路桥梁定期检查发现的9座四五类危桥,不断督促各区镇加快实施改造。目前,浏河镇已制定初步方案,浮桥镇、璜泾镇已上报整改计划,抓紧开展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危桥改造任务于2017年底全面完成。

  巩固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成果。一季度,我市积极做好农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后续管护工作,累计投入130万元,增设波形防撞护栏338米、警示桩456根、警示牌170块、减速驳282米,施划标线5755平方米,设置限高龙门架6个,围网78米,并对贴膜不符合国标的版面进行重新覆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农村公路的安全保障能力。

  深入开展各类农路专项活动。一是结合我市农路情况,将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路”创建活动,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并出具了初步活动方案;二是深入开展路田路宅分家整治工作,逐步构建起田路权属明确的长效机制,促进全市农路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