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时间:2017-06-01 16:09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谋划起点,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征迁协调组、维稳宣传组、纪检监察组。实行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由分管领导挂钩乡镇,明确工作任务。由局分管领导作为专项协调人,抽调内部专业人员,联系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国土、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做好工程设计变更、路地协调管理等工作。加强道路巡查、水上巡查,对交通工程项目征迁规划红线范围内突击抢栽抢种作物、新增建筑、新建管线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是明确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对于杨林塘航道整治、沪通铁路、太浏快速路、沿江高速服务区、太仓收费站扩建等拆迁工作倒排时间节点,明确推进进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全局协调工作和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积极对接各区镇,尤其是涉及有交通工程拆迁任务的镇、村,将大交通管理、大交通建设和大征迁工作的意识层层传递。实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征拆工作规范运行。积极研究有关国家和地方的征迁法律法规,收集与拆迁工作有关的国土、规划、环保、税收等法律法规政策,同时整合各区镇的拆迁安置政策,制订交通工程征迁管理办法,并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指标及补偿资金的支持政策,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作。

  四是锁定落点,形成风清气良好氛围。将拆迁工作与相关人员年度考核评先挂钩、与相关单位年度考核评先挂钩,进一步强化履职。开展工作效能检查,对征迁资金拨付和区镇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保证征迁资金专款专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对征迁工作中庸政懒政、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严肃处理,确保交通工程项目“阳光拆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