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2018年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情况表

时间:2018-01-09 14:25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城区教育资源扩建工程 

主要包括市一中扩建,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扩8轨24班,增加学位1080个;南郊小学原址翻建,建筑面积19243平方米,共4轨24班,学位1080个;实验幼儿园扩建,扩建教学楼,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扩3轨9班,增加学位315个;启动市中心公园小学建设(校名暂定),建筑面积34350平方米,规模6轨36班,增加学位1620个。 

全市校园消防安全提升工程 

整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存在的消防隐患,达到基本合格标准。 

“爱心暑托班”服务提升工程 

对2017年10个“爱心暑托班”试点站点进行调整优化,新建6个站点,使全市“爱心暑托班”站点达到16个。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工程 

建设城区公交换乘站24小时自助图书馆(空间)1座;新建浮桥镇浮南社区、丁泾村、时思社区、茜泾村、浮桥村、浪港村、新邵村、七丫村等8座露天舞台;新建娄东街道朝阳、沙溪镇岳王文化书场2座。 

太仓广播电视总台电视高清化改造建设工程 

进行电视采编播设备高清化改造,主要建设电视高清摄录系统、高清制作融媒体系统、高清演播室系统、高清播总控系统等项目。 

太仓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建设集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卫生培训、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疗急救、婚姻登记等于一体的公共卫生与公共服务机构。 

太仓市卫生应急与安防提升工程 

1.对照省市卫生应急工作的要求与实际需要,进行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现场应急处置等项目建设;2.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设施进行改造;3.医疗卫生单位技防改造与警务室建设。 

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程 

针对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托底安置、自主创业”五大行动,不断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改善困难群体就业环境,建立更为完善的长效动态援助机制。 

优质就业推进工程 

建设更为完善的创业指导帮扶机制,培养和打造能够体现我市产业及行业发展区域特色的功能性人才市场,建成丰富的人力资源统计分析系统,完善更为多元的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机制,更好地促进全市人力资源科学配置及合理流动,促进不同人群就业层次提升以及收入增加。 

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惠民工程 

长期护理保险是独立于现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五项社会保险险种之外的新险种,将实现城乡所有人群的全覆盖,参加太仓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均应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长期失能,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护理的,经专业机构进行失能评定和资格认定,可享受长期护理服务协议机构提供的服务。 

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工程 

1.完成璜泾镇、双凤镇养老机构建设;2.建设护理型床位220张;3.新增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20个;4.日间照料中心提档升级10家;5.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4家;6.完成20户困难老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 

太仓市公共自行车城乡一体化建设工程(二期) 

1.主城区内增加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50个;2.双凤镇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26个;3.璜泾镇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24个。 

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工程 

 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 

沪通铁路太仓站和太仓南站站场及站前交通体系建设工程 

建设沪通铁路太仓站、太仓南站配套的公交调度用房、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区、广场及周边道路等。 

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管理升级优化工程 

1.对部分路口电子警察系统进行升级加密,安装路口电子警察25个;2.对城市应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重点建设应急管理应用平台以及应急视频系统。 

城区背街小巷提档改造工程 

对15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

主城区智慧停车建设工程 

 按照“错时配置,就近停放”的原则,通过对邻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居住小区等进行联合编组,通过高位协调,实行组内停车资源共享,最大限度盘活停车设施资源。

被撤并镇(管理区)改造提档和整治工程 

围绕“加快规划编制、加强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公共服务、健全长效机制、彰显个性特色、探索创新实践”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新毛等13个被撤并镇(管理区)进行改造提档和整治工作。 

城市“双修”试点区域改造工程 

为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促进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在老城区率先实施海绵城市、绿色社区试点区域改造,对区域内老小区、学校、道路、公园绿地等全面实施相应改造。

滨河公园东延工程 

对现新浏河风光带东侧(G15高速公路)至岳鹿路全长2.7公里的新浏河北岸沿线进行景观绿化生态建设;进行滨河路东延伸建设,即十八港至白云渡路全长1.8公里的路段。 

生活污水处理厂扩(改)建提标工程 

1.对浏河污水处理厂现状1万m3/天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新增2万m3/天处理规模;2.对南郊污水处理厂现状2万m3/天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新增2万m3/天处理规模;3.对沙溪现状1万m3/天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新增2万m3/天处理规模;4.对双凤污水处理厂现状0.5万m3/天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新增1万m3/天处理规模。 

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市民文体中心)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停车库1万平方米)。

太仓市第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 

对第二水厂30万m3/天常规工艺增加深度处理单元,其中25万m3/天采用臭氧活性炭工艺、5万m3/天采用膜处理工艺。 

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新建科教新城拆迁小区居民楼信报箱7000户,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