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我市第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始主体施工

时间:2018-07-11 10:20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自来水出厂水质, 满足群众对饮用水水质更高的要求,太仓市投资27822.08万元实施第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设,并列入2018年度政府实事工程。

工程计划采用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与浸没式超滤+纳滤双膜法工艺并行的净水工艺。其主要建设内容为,30万立方米/日预处理单元、深度处理单元(其中25万立方米/日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5万立方米/日纳滤膜深度处理工艺)及与净水厂工艺规模相应的排泥水处置单元。其中5万立方米/日纳滤膜工艺纳入国家“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示范项目。通过深度处理改造,进一步优化水厂生产工艺,提高安全供水能力,将实现由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的转变,提高全市供水安全保障。

同时,为了满足自来水厂现代化要求,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劳动强度,一并进行自动化控制改造。

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桩基工程,正推进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竣工,2019年底前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