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为民生“加码” 让幸福“加速”

时间:2021-03-29 08:31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位于半泾河东的高新区东郊幼儿园新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组装模板、浇筑水泥,忙得热火朝天。

“目前,主楼南侧部分已建至二层,北侧部分完成三层楼面板浇注施工。”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李阳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2022年9月竣工投用,规划规模为6轨18班和3个托班,建成后可新增学位630个。“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力争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东郊幼儿园新建项目是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共安排8大类26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既有教育扩容、医疗提档、环境保护等“大而紧”的工程,也有生命急救、残疾保障、厕所革命等“小而暖”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0.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5亿元。截至目前,17个项目已启动建设,开工率65.4%,累计完成投资1.88亿元。

市民们关心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高新区板桥初中新建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浏河镇明德第二小学、浏河镇明德第二中学两个新建项目基础开挖均已完成40%,基础施工完成10%;沙溪镇利泰幼儿园原址翻建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等待检测。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医保e路通正加快推进。“异地就医和自主转诊医保实时划卡结算服务功能已升级完成,门诊直接结算由原来的长三角地区12个省区市扩展到全国范围内的27个省区市。”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州大市范围内医保“一卡通”功能也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尽快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市民能够在苏州大市范围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公平享受刷卡就医购药服务。“此外,我们也在加快推广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应用,方便群众脱卡支付。”

其他已启动的民生实事项目中,太仓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40%。“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中,玄武路西延工程和花木路北延工程完成水稳铺设和桥涵结构物施工。新设、改造燃气管道和居民小区供气项目中,新接入天然气项目4个小区已通气。城乡公交服务提升项目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垃圾分类闭环提升项目中,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进行场地桩基施工。厕所革命质量提升项目4座已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深度治理项目中,79家企业完成建设任务。太仓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项目中,“太e办”微信平台“出生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项目、养老服务提质增效项目、口袋公园新建项目也陆续启动,其它项目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帮助项目单位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实事项目管理和考核,督促相关部门和区镇加快推进力度,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主动、优先、高效地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让民生实事项目早日落地生根,让千家万户的“幸福”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