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彰显“瑞金品质” 拼出“太仓速度”

时间:2021-08-30 09: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28日,我市召开研究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专题会议,商讨推进项目建设有关事宜。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出席会议。

会上,设计方华东建筑设计院汇报了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首开楼方案和深化设计整体方案;市卫健委、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汇报了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汪香元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的启动对太仓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把工作做在前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在保证“瑞金品质”的前提下拼出“太仓速度”。

针对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汪香元提出,要注重“智慧化”“绿色化”“人本化”。采用5G等更多新技术,打造智慧医院;利用太仓地热资源,探索应用地源热泵;加强医院的人性化设计,提升患者体验。当下,要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宁光表示,瑞金医院将根据地方实际情况,为太仓分院配置优质医疗资源;着眼整个长三角地区乃至更大范围,科学预测太仓分院人流量,合理布局科室;强化对太仓分院的人员配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前着手培养人才,并厚植“瑞金文化”。瑞金医院在“智慧化”方面有着扎实基础,将在太仓延续这一优势,并使用新技术,持续提升物联网应用水平;在“绿色化”方面,太仓分院也将积极研究、践行。希望项目在建设上紧盯进度、倒排工期,早日建成投用。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总占地面积约181.64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由瑞金医院提供垂直化管理、同质化医疗、一体化运作。建成后,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创新型、示范性、现代化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预计2025年建成启用。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林,副市长顾建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