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十标双线箱梁预制收官

时间:2021-10-11 09: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随着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现场施工负责人下达“终止泵送”的指令,历经752天的日夜奋战,常熟制梁场完成了第585片双线箱梁预制,同时标志着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十标全部双线箱梁预制圆满收官,为下一步箱梁架设提供了先决条件。

据了解,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十标763片双线箱梁,而常熟制梁场承担着其中的七浦塘特大桥和白茆河特大桥585片双线箱梁预制、运输、架设任务,预制箱梁总计消耗混凝土总量17.8万立方米,钢筋总量3.24万吨,总体施工里程20.5公里,箱梁运架最远运距达17.41公里。

为顺利推进585孔箱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常熟制梁场全体员工进场以来,始终以打造品牌为理念,以建造精品工程为己任,精心部署、科学谋划,与监理和业主进行多次对接讨论,详细制定了箱梁预制施工计划和方案,提前优化原材料和机械设备使用的资源配置,合理规划安排责任分工和工序衔接,多次进行施工技术和安全质量交底,明确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各个环节的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以会议、宣誓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强化施工全程监管盯控,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定责,为585孔箱梁预制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南沿江城际铁路为江苏省内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是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第三层次“核心区域线路”,是长三角核心区域的骨干城际线。该铁路建成后,太仓与周边省市的衔接更加紧密,逐渐形成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大交通格局,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太仓真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和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圈”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