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开工奠基

时间:2021-10-18 09: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秋风送爽,遍野流金。昨日,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开工仪式暨太仓金秋经贸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举行。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培土奠基,总投资571.7亿元的124个项目开工开业。这是全市上下奋力拼出“太仓速度”的体现,更是太仓全力振翅高飞过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军,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曹后灵,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组长罗伟光,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参加活动,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主持活动。

仪式前,许昆林会见了王兴鹏一行。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王兴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上海和瑞金医院给予苏州发展的支持。许昆林说,当前苏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历史机遇,全面融入上海、对接上海。瑞金医院是上海市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拥有先进办医理念和优秀办医经验。希望双方密切合作,高标准建设瑞金医院太仓分院,传承建筑风格,发挥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积极探索管理体制和激励政策机制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辐射长三角地区,成为“沪苏同城化”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医疗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王兴鹏感谢苏州对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下一步将加强双方联动,加快后续推进力度,共同将太仓分院建设成为在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创新型、示范性现代化大型医院,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及周边区域人群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活动上,许昆林、谭颖、王兴鹏、汪香元等共同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奠基培土。许昆林启动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首桩按钮。

汪香元在致辞中表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顺利开工,标志着太仓率先“与沪同城”进程持续加速。我市将加强与瑞金医院的紧密合作,提供最优最全的服务,在保证“瑞金品质”的前提下拼出“太仓速度”,努力将太仓分院打造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医院。124个项目开工开业,将为太仓产业结构优化、城市能级提升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城市标识。我们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速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持续掀起项目建设连环冲刺的强大攻势。  

瞿介明在致辞中表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将传承和根植浓厚的瑞金文化,集聚最优秀的医学科技和管理部门,面向一体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力争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现代化的大型综合医院,成为助力“沪苏同城化”、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医疗服务平台。瑞金医院也将和太仓同道携手奋进,深入推进相关医疗体制改革,更好地探索区域分级诊疗的运行机制,为沪太两地医疗合作、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等重大改革项目落地,做好排头兵工作,做好实践者和引领者。

王兴鹏在发言中说,希望瑞金医院始终坚持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根本前提,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学科品牌管理和技术优势,主动融入太仓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为当地群众带来上海的优质医疗服务;以新院建设为契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枢地带、虹桥国际商务区打造三点相连的一小时瑞金医疗服务区,并通过合作探索可复制的模式、积累可推广的经验,努力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谭颖说,瑞金医院太仓分院的建设,给我们学习上海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先行先试的做法,在高质量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极好的机会。江苏省卫健委将在规划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全力支持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共同把瑞金医院太仓分院打造成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示范、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跨区域医疗合作的典范。

活动中,宁光作“广慈医学建筑立太仓”介绍,分享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筑设计理念。精美、大气的广慈医学建筑,蕴藏着“百年瑞金、薪火相传”的深厚底蕴。

今年2月25日,太仓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太仓市娄江新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为政府办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项目首期占地181亩,设置床位1000张(首批开放600张),总投资39.8亿元。自签约以来,太仓全力推动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落地,全速推进审批、拆迁等工作,从立项到开工仅用时118天。

全场人员还共同观看了2021年太仓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宣传片。今年以来,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势头,省重大、苏州重点项目数及投资额领跑苏州。截至三季度末,全市省、苏州、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51.82亿元、381.73亿元、569.8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分别为83.6%、104.0%、96.8%。此次金秋经贸月期间,全市开工开业项目共124个,总投资571.7亿元,预计可新增年产值462.5亿元,新增年税收39.5亿元。

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