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我市大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

时间:2022-12-21 11:0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教育是民生之基,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一个又一个教育民生改扩建项目“落地开花”。今年,明德高中办公教学综合楼顺利建成投用,扩充教育资源,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明德高中校园内,一座四四方方的新综合楼于今年9月1日正式启用,白墙青瓦,沿续原本的教学楼风格,这是明德高中扩建办公教学综合楼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410万元,总建筑面积2545平方米,共5层,扩建2轨6班,新增学位300个。学校将此楼命名为“吴健雄综合楼”,注入文化内涵,鼓励学生传承弘扬吴健雄精神。

明德高中由吴仲裔先生在1913年创办,建校后,校名几经更迭,1998年5月更名为“太仓市明德高级中学”。2010年,明德高中与实验高中合并。迁入东仓路128号后,明德高中按照四星高中标准建设,2018年,新的高考方案实施后,学校的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都处于短缺状态。因此,学校启动扩建办公教学综合楼项目,完善教学配套设施,提高办学条件,增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的能力。

吴健雄综合楼拥有10间普通教室、5间办公室、5间学科研修室,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的教学资源紧张。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教学设备,既能满足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也为各学科教师更大程度开展教学研修提供了场地支撑。

下一步,明德高中将以吴健雄综合楼的启用为契机,大力弘扬吴健雄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办学特色,全速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以来,我市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下大力气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