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民生实事及进展情况

新塘医疗服务中心项目投用

时间:2023-02-13 12: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月10日,浏河镇新塘医疗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是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教育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基层医疗服务中心。副市长倪嘉臻出席活动。

新塘医疗服务中心项目于2020年10月动工,2022年底竣工验收。该中心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有4层高的门诊楼和住院综合楼。中心开设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配备数字化DR、彩超、十二道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能够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并可承担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管理、老年人体检等服务。

接下来,该中心将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坚持以健康为中心,突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积极打造糖尿病和中医特色科室,完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深化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多学科诊疗管理模式方面的医联体建设,探索与浏河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服务品质;以“医心为民、情暖夕阳”服务品牌为抓手,让群众就医更舒心、更安心、更暖心。

当天,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下乡”暨新塘卫生院新址启用惠民义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