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场监管暑期普法宣讲进社区 守护学生用药安全

时间:2020-07-28 09:14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提高学生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日前,市场监管局暑期普法宣讲活动的工作人员走进“娄城关爱”班科教新城学苑社区站点,为社区里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药品安全知识。

近年来,儿童不合理用药、误服药品的现象屡见不鲜。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从什么是药品、如何正确购药、看懂药品说明书、合理用药等四个方面入手,以药品研发流程、药品的发展史、药品不良反应产生的原因等几个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药品的相关知识以及一些常见的用药误区。同时,鼓励学生们积累更多的药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身体素质。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对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如何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等知识要点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