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水产市场专项排查

时间:2020-07-14 10:00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下发的《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的要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方位对我市食品冷库、食品批发市场、生鲜超市卖场、大型餐饮单位、水产品销售等单位开展了紧急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锁定了在太销售冻南美白虾和厄瓜多尔白虾产品的企业,并组织执法人员连夜开展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进口食品的进货单及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中文标识标签等内容,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海关总署通报的3家企业产品。经核查,我市暂未发现厄瓜多尔3家企业自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在售非涉事企业生产的南美白虾,市场监管局引导商家主动先行下架封存,同时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禁止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材料,确保进货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质量可靠。截至7月12日10时,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冻品水产企业21家,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28家,大型超市、日韩料理、食品经营单位316家。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力量,持续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排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