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疏堵结合多措并举 打造太仓特色食品小作坊

时间:2021-01-08 14:57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从食品小作坊监管的痛点、堵点入手,加大脏乱差黑作坊的整治取缔力度,加强较为规范的食品小作坊规创优提升力度,不断强化小作坊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过程,提升食品安全质量。

“疏堵结合”是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理念:对不符合食品安规范的非法黑作坊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对符合申请条件,具备太仓特色的传统食品,予以扶持和指导,帮助取得合法的登记证书。省小作坊条例出台后,市市场监管局于2017年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太仓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太仓市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目录〉的通告》,结合地方乡村振兴工程实际,制定了《关于印发〈太仓市食品小作坊登记规程(试行)〉的通知》,对食品小作坊建设的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不定期开展全覆盖检查和质量抽检,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深挖本土特色食品中蕴含的饮食文化、传统技艺等非物质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名特优”小作坊品牌,并将“名特优”小作坊品牌建设融入美丽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大环境之中,推进地方特色和传统小作坊食品品牌化建设。组织小作坊参加各类宣传、展销等活动,助推小作坊提高知名度,打造区域名片。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食品小作坊10家,其中苏州示范点6家,包括猪油米花糖、岳王臭豆腐等具有浓郁太仓特色的食品,深受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