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安全食材进校园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9-03 09:0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社有企业——太仓市农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中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粮油类配送以来,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学食堂食材配送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注重源头管控,把住食材质量关。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督促太仓市农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时刻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农品公司将安全优质食材提供给学校食堂;及时与食材生产厂家对接,严把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确保食材新鲜安全,为广大师生筑牢用餐第一道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把住防疫安全关。为确保配送各环节安全,农品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一是动员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参与疫苗接种,接种率达100%,要求所有配送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二是严格落实日常防护,每日开展工作人员体温测量,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工作场所定时做好环境消杀;三是做好备案记录,要求工作人员每日严格记录消毒情况、温度测量、配送时间、温度测量、送货地点等。

强化担当作为,把住配送效率关。太仓市社致力于打造高效、畅通、安全、有序的食材供给配送体系,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加强产销衔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今年,农品公司承担了36所中小学的大米配送工作,惠及师生32000多人,公司克服学校多、数量大、种类杂、天气热、人员少等种种困难,抢前抓早,在正式开学前将大米28.375吨、油5398升、面粉960公斤、糯米275公斤全部配送到位,展现了供销人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