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第十七届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

时间:2022-09-15 10:32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2022年太仓市第十七届啤酒节顺利进行,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化、规范化的保障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全程驻点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活动期间饮食安全。

一是周密部署,提前介入。结合啤酒节用餐人数多、供餐时间长、就餐地点食品加工地点分离、餐饮服务提供者初次承办等实际情况监管人员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落实菜单审查、明确菜品加工制作工艺、确定菜品制作时间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事宜。详细部署保障期间人员分工管理、时间节点控制、驻点保障工作,共出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17人次

二是排查风险,强化培训。多次对活动现场的食品加工区域及饮食承办酒店开展现场检查,对凉菜专间、分餐区域、紫外线灯高度等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开展从业人员知识培训,重点对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餐饮具消毒程序、食品留样等内容开展指导并与承办方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现场排查风险隐患点9处,提出整改意见9,均现场完成整改。

三是监督到位,全程驻点。全程驻点承办酒店与啤酒节现场,对食品加工环节开展动态监督重点检查原料控制、食品加工烹饪、装车运输、现场分餐等环节同时运用检测设备食品原材料及餐用具洁净度开展快速快检完成快速检测14批次,保障了3096人次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