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学校食堂“五常示范”申报单位验收

时间:2022-10-28 13:22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太仓市校园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度学校新申报“五常示范”单位食堂验收工作。

五常法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模式,主要内容包括常分类、常整理、常清洁、常检查、常自律。检查组将现场卫生、餐饮操作规范及台账情况三大方面作为验收检查重点春秋两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学校食堂整体管理水平的质量及高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细节处来考量学校食堂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今年共有22家学校食堂申报“五常示范”,其中除5家学校食堂因春秋季量化等级结果、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等原因不符合条件未纳入验收对象外,已累计完成验收9家,5家达到五常示范标准计划在11月中旬前完成全部考评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深入挖掘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切实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