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炒货及坚果制品专项抽检活动

时间:2022-11-03 09: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炒货及坚果制品专项抽检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市商超、副食品店、便利店、杂货店等流通环节的炒货及坚果制品开展抽检,主要涉及瓜子、花生、蚕豆、开心果等炒货及坚果制品。抽样完成后,中心工作人员将对抽取样品进行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铅、微生物等项目检测。

炒货及坚果制品是人们喜爱的食品。但由于炒货及坚果制品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原料和成品在贮存过程中容易变质。因此,市民购买和食用炒货及坚果制品应尽量做到如下几点:观察果仁、果壳的外形、色泽是否正常;如果吃到霉变、发苦的坚果,应立刻吐掉,并用清水漱口。另外,选购炒货及坚果制品时注意产品保质期,并注意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最好选择真空包装、带有脱氧剂的炒货及坚果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