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

太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蹄疾步稳

时间:2023-01-16 09:14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食安办深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两个责任”主要内容,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

高位推动,组织领导“严实”。太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成立领导小组,把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纳入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市级领导带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级级见成效的工作态势

高点谋划,机制保障“扎实”。组建实体化运行专班,在食安办机制下实体化运行,集中力量攻坚。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座谈和调研活动,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出台《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宣贯培训,讲清包保工作的内在逻辑、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凝聚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

高效落实,工作推进“务实”。组织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按照要求进行分级。全量明确全市BCD三级包保主体1.4万余家、包保干部600余名,各级包保干部均层级对应签订了承诺书,确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建立起包保工作台账。目前,各级包保干部已对包保主体开展了一轮督导,并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