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014187099/2020-0001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其它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24-02-23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有效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时间:2024-02-23 09:31访问量:
【字体:

部门名称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部门负责人

徐  彬

办公电话

0512-53532300

办公地址

太仓市上海东路66号

办公时间

5月1日—9月30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有关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

(二)拟订全市城市管理相关专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拟订城市管理行业标准、技术规定并指导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的宏观指导、监督考核和指挥协调;组织实施对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城市管理工作的考核;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工作,负责“数字城管”的监督管理。

(四)负责全市市容环境的行业管理;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负责市区市容街景、沿街建筑物立面和临街景观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实施老城区市容街景、沿街建筑物立面和临街景观的应急维修。

(五)负责全市城市照明的行业管理;负责县级以上道路的功能照明设施的运行和维护管理;承担老城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城市道路、桥梁、涵洞、城市照明)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地下管线占用城市道路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

(六)负责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负责全市公共自行车行业管理。

(七)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业的管理和监督;负责全市性大型环卫设施和大型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的终端处置和监管,指导全市大、中型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市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环卫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老城区公共厕所建设管理、环卫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八)负责全市户外广告设施的行业管理,牵头开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负责城市空间资源中广告设施(阵地)使用权的有偿出让和日常监督管理。

(九)负责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

(十)依法行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监督管理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十一)指导全市城市管理行业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建设。

(十二)指导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十三)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四)负责统筹协调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科技信息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公文处理、信息、机要、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档案、督查考核、对外接待等工作;牵头制定城市管理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城市管理领域调查研究;负责局系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意见;负责局系统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局系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负责指导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拟订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会同业务科室拟订城市管理相关专业规划;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和实施,负责技术引进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指导、协调全市城市管理领域信息化建设,负责市本级城市管理领域信息化建设;负责网站平台、电子政务等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负责城市管理方面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处理、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工作,负责全市“数字城管”的监督管理;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各类问题工单的协调处办。

(二)政策法规科。拟订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指导、执法监督;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承担规范性文件、政府合同的法制审核;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处罚听证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考核;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考评;指挥调度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组织实施全市性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整治,组织跨区域、专业性强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协调推进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建设。

(三)市容管理科。拟订城市容貌相关标准、管理办法并负责指导实施和监督考评;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整治活动;负责市区市容街景、沿街建筑物立面和临街景观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实施老城区市容街景、沿街建筑物立面和临街景观的应急维修。组织实施全市城市管理方面的示范项目创建;负责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负责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行业管理工作,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空间资源中广告设施(阵地)使用权的有偿出让和日常监督管理;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活动;协调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公益宣传的落实和管理;承担“太仓市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根据法律法规、国家和省有关文件以及江苏省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工作,并限时办结;组织开展事中事后监管。

(四)市政管理科(环境卫生管理科)。负责全市城市照明的行业管理;负责县级以上道路的功能照明设施的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老城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城市道路、桥梁、涵洞、照明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地下管线占用城市道路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地下综合管廊运行维护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机动车停车场行业管理、指导、监督,指导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负责老城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负责全市公共自行车行业管理、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协调做好公共自行车建设及运营维护管理。

承担全市环境卫生的行业管理工作,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本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监督等工作,指导全市大、中型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指导、监督、考核全市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环卫清扫保洁、垃圾处置与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全市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负责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负责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

(五)组织人事科。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牵头所属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负责本部门人员出国(境)报批及管理工作;负责工资福利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城市管理领域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工作,承担宣传报道、新闻发布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重大宣传活动;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和城市管理领域精神文明工作。

(六)财务审计科。负责编制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计划,负责经费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经费核算和部门财务管理;负责局系统财政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和内控工作;承担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七)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