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7099/2016-0004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16-03-29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6-03-29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健全了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顺了领导机制和责任主体,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信息种类多样化。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对信息内网和门户网站进行全新改版,完善网站各项功能,政府信息内容更加丰富,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监督考核。及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方案,同时加强监督和考核工作,公布举报电话和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完善评议考核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888条,其中政务公开栏目信息180条,其它信息类栏目信息85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局门户外网共发布有关党的政策、城管动态、办事流程、诉求服务回复解答等各类信息325条,城管执法大队门户外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1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网络媒体。通过网络媒体公开职能、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对新实行的法律法规利用多种媒体对社会进行公告。

    2、服务岗亭。利用城管服务岗亭进行政府信息的公开宣传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微博账号。在官方微博“太仓城管人”和局团委官方微博“太仓城管局团委”发布相关便民公开信息。

  4、城管家APP。开发运行城市e管家APP,涵括便民服务信息发布、行政许可查询等多种栏目,方便市民查询了解城管相关工作和实时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加大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展宣传的渠道,进一步推进政务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各项工作的服务平台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73

其中:1.政府公报

0

      2.政府网站

1888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85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10658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566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7865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