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7099/2017-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17-01-11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7-01-11 00:00访问量:
【字体:

   2016年,太仓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章立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齐抓共管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有效运作。我局成立了由一把手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有效运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明确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分工抓,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作为评选先进、奖惩的重要依据。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网络覆盖。按照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局各部门参与推进,使政府信息公开真正做到了“五个到位”,即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和计划到位,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透明化、公开内容通俗化、热点问题专项化。

  二、丰富内容,实现政府信息公开规范透明

  今年,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的关闭对外门户网站,合并入中国太仓门户网站子站,信息公开更加透明。一是精简信息项目。为了使百姓在浏览信息时能更加简便明了,精简了部门信息项目,将“公告栏”、“图片新闻”、“媒体宣传”、“政府工程”,“财务空开”等多个子栏目合并入中国太仓网站,在部门栏目里保留了“新闻中心”、“市容市貌”、“城管简报”、“城管执法”、“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双公示’”五个栏目。二是研发城市管理信息化应用平台。我局研究开发完善了城市管理二级平台、物业管理信息平台、智能停车管理信息平台和数字环卫二级平台,并逐步建设完善,力争做到信息公开更加透明、更加高效。三是充实公开内容。坚持依法、全面、真实的原则,对保留的五大板块的内容进行整合并更新完善。2016年度,在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我局信息公开内容167条,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三、强化载体,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在传统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城管服务岗,定期更换内容,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局各类信息的基础上,我局努力强化载体,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一是开展走进城市管理体验日活动。为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城市管理良策,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我局先后组织开展6期“走进城管”体验日活动和青春微聚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网友等100多名公众参与其中。通过参观协鑫垃圾焚烧发电厂、数字环卫平台、数字市政平台及公共自行车站点,举行座谈等形式,让更多的公众走进城管、了解城管、理解城管。二是办好《太仓城管》简报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简报。2016年,《太仓城管》简报共印发月刊12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简报25期,积极反映各部门工作进展和动态、工作成绩和主要工作措施、公布政府信息活动和统计信息等有关内容。三是抓好两台一报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的作用,在太仓日报、太仓电视台等媒体上创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节目,与太仓日报合作创立“城市管理”专刊,公布我局有关政务活动、主要措施和相关政策等,让政府信息公开走进千家万户。四是探索“微”媒体宣传阵地。为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和沟通的渠道,方便广大市民和网民与城市管理工作的互动,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提高运用互联网加强舆论引导、社会管理的能力,我局开通了太仓城管局官方微博“太仓城管人”和局团委官方微博“太仓城管局团委”。通过微博适时报道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重要事项及时作出预告提醒,对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说明。今年,“太仓城管家”企鹅号正式上线运营。该号重点向公众发布执法、环卫、市政、照明、物业、停车、公共自行车等城管动态,提供便民信息,受理城市管理问题。“太仓城管家”企鹅号是继“太仓城管家”微信公众号后,我局开通的又一个自媒体平台。从今以后,市民也可以到“太仓城管家”企鹅号,了解娄城城市管理的最新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