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592/2019-00001
业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通知
太仓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01-18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8 17:42访问量: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结合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部分组成。

一、概 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18年底,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方面工作都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30条,在线访谈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市经信委未收到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经信委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市经信委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上面有待进一步提高。2019年,市经信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对《条例》、《办法》和《规定》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正确公开。

(二)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用好市政府门户网站,按照及时便民、实时高效的原则公开信息。

(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根据《条例》、《办法》和《规定》的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其中:1、政府公报

2、政府网站

30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在线访谈1条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太仓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