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59/2009-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太仓市环境保局
2009-04-09
2008年太仓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太仓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4-09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环境保护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太仓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太政办[2009]21号)文件要求,由太仓市环境保护局编制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环保局办公室,电话:53525048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环境保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得到了提高。根据太仓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于2008年3月开始着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设置、《指南》和《目录》编制和历年政府信息的梳理工作。2008年4月30日前,我局全面完成这几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我局从5月1日起全面正式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工作人员1名,通过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形成从单位负责人到分管领导再到具体工作人员层层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截至200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6条,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信息可在中国太仓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市档案馆、太仓市环保局网站进行查阅。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直属单位、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要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工作,而不是阶段性的工作。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工作需要加强。四是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一)    加强监督、提高认识,促进各项管理制度落实

  (二)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政  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的公开信息。

  (三)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6

其中:1.政府公报

2.政府网站

176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176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