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59/2015-0001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环境保护局
2015-03-02
2014年太仓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太仓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02 00:00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市环保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市环保局网站(http://www.tcshbj.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环保局办公室(电话:5351504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我局2014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业务类信息1977条,占81%;环保新闻等其他类别信息463条,占19%

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我局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环保网站建设和更新维护工作,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不断拓展。目前“中国太仓”、“太仓环保”网站主动公开的内容覆盖了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和其他等六个领域,涉及政务信息、建设项目、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宣教法制、污染防治、生态科技和固废辐射等八大类别。

3.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途径。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同时,根据需要采取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其中2014年在公开查阅点进行信息查阅的人数达到13568人次,利用件次达到9815件次。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由于网站暂未具备统计功能,因此还无法统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市环保局共收到公众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7件,其中网络申请6件、信函申请1件。上述申请已全部受理并答复,其中6件按要求进行公开、1件经征询第三方意见后,由于涉及第三方商业秘密,不同意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4年,市环保局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和咨询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2014年,市环保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数均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专业信息公开时间稍晚,不能很好满足公众的需要。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主要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偏少。三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要紧跟时代发展,突出便捷性和全面性。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建设一支反应灵敏、专业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保障公众环境信息知情权。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扩展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环境信息公开的新模式,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深度以及力度。

太仓市环境保护局

2015228

附件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40

其中:1.政府公报

0

2.政府网站

1915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525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13568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9815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无统计功能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6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