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生态环境局 > 部门文件
014184859/2016-00016
其他;部门文件; 其它
太仓市环境保局
2016-07-12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太环发[2016]23号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7-12 00:00访问量:
【字体:

港区、新区环保分局,科教新城,各镇环保办:

为充分发挥纪念· 环境日活动产生的社会影响,大力宣传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营造积极健康的环境文化氛围, 市环保局将组织开展 2016 年环境宣传教育月活动。 宣传月的主要活动有:

1、刊发一篇市长署名文章。六五环境当天,围绕今年环境日主题,市环保局协调《苏州日报》刊发纪念·环境日市长署名文章,呼吁全市行动起来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美丽金太仓。

2、打造生态文明建设一条街。根据省厅要求选取具有本地特色、具备生态景观、人流量较大的街区,通过悬挂生态文明建设标语、公益广告等方式根植生态元素,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一条街

3、组织一场少年儿童环保书信绘画大赛。为贯彻落实环保部《关于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实施意见》,太仓市环境保护局、太仓市教育局面向全市在校小学学生开展主题为“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书信绘画大赛。

4、成立一支环境志愿者队伍。在太仓日报上公开召募环保志愿者和环保讲师。以环保公益组织为平台和载体,让广大志愿者通过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5、“恪尽职守 守卫绿色家园”环保执法系列活动。开展联合执法,对象为重点污染企业、重点信访区域、饮用水源地、挂牌督办企业等,切实解决一批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6、开展一场生态文明知识竞赛。在太仓政府网(www.taicang.gov.cn)上设立太仓市生态文明知识竞赛专区,组织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全面参与,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7、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系列活动。结合区镇实际,有重点有选择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放映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电影、举办一次知识讲座、发放一本科普书籍、传授一项减贫替代技能、开展一次人物访谈、组织一次环保公益行动。

8、开展“共同参与 齐看环保”活动。邀请环保志愿者参观监测站、污水处理厂等,向参加人员分发宣传活动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广泛宣传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垃圾减量等知识。

9、开展“社区居民绿色文化教育学堂”活动。用人人都参与的绿色大课堂、垃圾减量等活动,普及绿色城市社区居民生活方式,同时用小额资助项目的方法,成立、扶持社区自身的环保社团。

希望各区镇积极行动,在65日前后一段时间内,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环境日是环境保护的重大纪念日,各区镇要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统筹安排,把环境日打造成宣传环境保护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成为联系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纽带和桥梁。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联合有关单位广泛开展环境宣传月、宣传周活动。

2、宣传主题,广泛发动。要紧紧围绕今年环境日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在城乡显要位置以及社区、学校、企业的宣传画廊、橱窗、报廊上,广泛张贴印有今年环境日主题的宣传画,使今年环境日的主题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泛组织辖区内节能减排重点单位、环境保护重点企业、绿色学校、绿色社区,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开设环保讲座、参与环保实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经济、环境保护;要广泛动员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3、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各地纪念“六·五”环境日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将组织在苏州环保局、太仓环保局的专刊上报道。希各地积极提供宣传报道内容,并充分利用我市主充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六·五”环境日的纪念活动,扩大“六·五”环境日的影响力。请各区镇在宣传活动结束后,认真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625日前报送环保局宣教法制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