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生态环境局 > 部门文件
014184859/2022-00012
其他;部门文件; 其它
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
2022-06-27
三举措助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

三举措助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

时间:2022-06-27 13:58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2.9%PM2.5均浓度29.0微克/立方米,2项指标在苏州均为第一。12个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100%主要通江支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

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集中开展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项目104个。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断面长制”,深入推进“一断面一方案”攻坚行动在全省率先完成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秸秆高质量综合利用率保持100%

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三个关口”。25家上市企业开展环保把脉问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化工项目准入标准,加强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开展暗访督查,联合媒体曝光各类环境问题613个。

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第二轮省环保督察交办我市14件信访件,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12件信访件,目前均已全部阶段性办结。针对每一信访件,市领导包案负责,现场督办,做到马上办、具体办、深入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