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1X/2019-0000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
2019-01-10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0 14:04访问量: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公布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交通运输信息,不断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为加快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召开政务信息专题会议,对信息发布的内容、管理原则、发布流程等进一步细化要求,进一步明确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系统年度工作考核,制定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并建立健全评议反馈、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日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是不断完善长效化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重要性工作来抓,纳入日常履职过程中。始终抓好制度建设,持续完善《太仓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太仓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太仓市交通运输局责任追究制度》等,对交通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制度,明确了办理程序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地公开。

三是强化公开审核机制,始终按照“谁主管、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程序。实行保密审查前置制度,在拟稿纸上设置政府信息公开选项,由分管领导进行公开保密审核。局办公室坚持做到严格把好审查关,防止“三密”信息和内部信息公开,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优化信息公开模块,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发布更新文字信息共549篇,其中交通新闻154条、行业管理149条、党建工作53条、交通年鉴1条、出行便利72条、工程建设45条、公交发展46条、政务公告29条。同时积极通过微信微博发布各类信息,使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我市交通相关信息。微信公众平台截至目前共推送信息66条,太仓交运微博发布微博信息526条。为保障群众知情权,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力度,截至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涉及规章制度、人事管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使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全面地在网站上查阅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展;二是公开力度离公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亟需加强。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深化主动推开,稳妥开展依申请公开,加强机制创新,强化与公众的互动沟通持以公开为常态,主要做好以下措施: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综合运用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积极的发布各类信息。二是规范政府信息的采集、编辑、公开程序,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证公开质量。三是加强工作机构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开展。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作为,融入群众,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