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学生报名和入学方法

时间:2015-12-15 14:50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一、本市户籍学生报名和入学方法

1.幼儿园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幼儿,持户口簿、家长身份证、房产证(宅基地证等)、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在规定时间到合法固定住所所在施教区幼儿园办理验证报名手续,验证通过即发放入园通知书,并办理入园交费手续。

2.小学: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携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房卡、宅基地证)、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大班汇报单等在规定时间到所属施教区小学登记验证。适龄儿童拥有城区常住户籍是其在城区学校入学的前提条件。

3.初中: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携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房卡、户口簿、小学毕业证书、小学毕业生登记表、素质发展报告书等材料到所属施教区的初中登记验证。小学毕业生拥有城区常住户籍是其在城区学校就读初中的前提条件。小学毕业生到外地初中借读的,本市不再保留初中学籍。

 

二、义务段非太仓籍学生报名和入学办法

1.来太务工人员子女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可以到各非城区的乡镇初中、小学和公办定点吸纳学校提出就读申请。城区公办定点吸纳学校为:新区二小、城四小、南郊小学、金仓湖小学(暂名)、陆渡小学、新区中学、南郊中学、陆渡中学、双凤中学。

2.各乡镇初中、小学和定点学校根据剩余学位数妥善安排就学。对于户口不在本市,但在本市有监护人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原籍地户口簿、住房房产证)优先进入定点吸纳的公办小学、初中。其他来太务工子女入学请准备好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近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学校视学位情况在规定时间内通知家长办理报名手续。

小学: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①监护人身份证;②原籍户口簿;③太仓市居住证;④在太社保缴费清单或其他合法经营的相关证明;⑤苏州市非户籍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卡(到暂住地村、社区、居委会办理);⑥出生医学证明;⑦预防接种证明;⑧幼儿素质发展汇报单(或幼儿接受过学前教育的其他证明材料)。

初中: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①监护人身份证;②原籍户口簿;③太仓市居住证;④在太社保缴费清单或其他合法经营的相关证明;⑤苏州市非户籍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卡(到暂住地村、社区、居委会办理);⑥预防接种证明;⑦小学毕业证书;⑧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书(或六年级成绩单)。

4.如申请数大于公办中小学学额许可数,可根据《太仓市来太务工人员子女进入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就读暂行规定》按下列顺序安排符合条件的来太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公办学校吸纳不下的学生进入来太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就读。

1)父母双方都在本市就业,并暂住的来太务工人员(提供在太社保缴费清单或其他合法经营的相关证明,居住证)。

2)在太工作时间长的来太务工人员(提供在太社保缴费清单或其他合法经营的相关证明)。

3)在太暂住时间长的来太务工人员(提供居住证)。

上述同等条件下,按下列顺序吸纳符合条件的来太务工人员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

1)独生子女入学优先于非独生子女。

2)就读初中的,毕业于我市公办小学和来太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非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优先安排;就读小学的,接受我市公办幼儿园或经教育局批办的民办幼儿园和来太务工人员子弟学校附属幼儿园三年学前教育的非本市户籍的学生优先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