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我市举行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区域重大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17-06-26 13:25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举行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区域重大课题开题论证会

  622日下午,在娄东宾馆一楼宴会厅,隆重举行了江苏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核心素养视野下构建区域学生阅读体系的实践研究》、江苏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依托学科发展共同体区域推进教科研训一体化的实践研究》的开题论证会。省教科院基教所马维娜博士、王彦明博士、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宗锦莲博士、省教育科学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马晓燕博士、太仓市教育局局长何永林、副局长吴健、副书记张跃忠等专家领导,以及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课题组成员、全体教研员,和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幼教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维娜博士代表省规划办宣读两项课题的立项证书,并对课题立项表示祝贺。教育局副局长吴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孔伯良分别代表两个课题的课题组,从课题提出的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思路、方法、步骤与保障条件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方案作了全面而透彻的介绍。随后,专家们对两项课题进行了课题论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两个课题都从区域推进选题,体现了我市对教育科研的重视,两个方案问题聚集、目标明确、内容多样、方法深入,符合合理化、具体化、可操作化的课题方案设计要求,问题意识强,立足课改前沿,勇于挑战课改难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与研究价值。同时在区域学生阅读体系的整体架构、加强阅读分类等方面的本体研究、处理好学科共同体与教科研训一体化的主次关系、明确一体化的具体运行机制等方面对课题方案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局局长何永林结合专家的论证意见,对课题如何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专家们的鼓励与智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太仓教育科研提出了重点探索“科教融合”之路、精心培育优秀科研成果等四点展望,希望通过这两个课题的研究,进一步提升师生素养,在这两个领域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太仓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