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29 17:26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622日,为切实做好全市中小学各学段新生的入学工作,市教育局召开了2017年全市招生工作会议,机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教中心、民办学校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局长吴健首先分析了我市2017年招生形势和面临的主要矛盾,对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指出2017年的学前教育招生、小升初、中考招生和高考招生等工作均面临新改革、新任务、新挑战,特别是今年中考的录取政策有了较大的变化,要求各学校在招生前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各类招生文件。随后对今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工作流程做了详细的部署,并对招生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会议要求学校和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局各类招生文件精神,积极应对入园、入学高峰矛盾: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有序协调招生工作;二要注重统筹兼顾,有效提高吸纳能力;三要加强宣传服务,营造良好的招生舆论氛围;四要有效稳控招生,及时化解潜在矛盾。确保招生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坚持阳光招生、廉洁招生,增强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要切实解决好外来人口子女入学问题,确保各类招生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