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太仓市第二期名师俱乐部第三期名师研修班集中指导与研讨活动

时间:2017-07-14 17:09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七月五日,市第二期名师俱乐部、第三期名师研修班学员和他们的导师团齐聚太仓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中期工作交流,聆听名家专题报告,热烈的教研氛围一如窗外七月的艳阳。

  七月,是一年中承上启下的时节,名师班的学员们在教育局的关爱和引领下,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不知不觉走过了一年,迎来了中期。一年来各位学员围绕两年发展规划,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上午通过分组交流,学员与导师面对面,汇报中期进展,导师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和努力方向,开展研究方法的辅导,指向明确,互动充分,为学员们梳理阶段得失,更好地开展下一学年的提升工程做了一次极具针对性的辅导。

  下午省教育学会杨九俊会长和省教研室董洪亮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师爱”》和《当前阶段教学改革的几个重要议题》两个精彩的报告,聆听报告的除名师俱乐部名师研修班学员,还有教师发展中心的成员及部分教务、教科主任学员。两位导师高瞻远瞩,从教育教学行动的不同视角提出了他们独特的见解,教给在场的老师们如何建构自己的教学主张去客观认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如何给予智慧的师爱引导学生走向真善美,实现生命的丰盈。

  一天的学习很快结束,但相信导师们留给学员的思想和见解是深刻的、绵长的,值得利用暑假好好消化吸收,酝酿更上层楼的下一个学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