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2017年太仓市中小学见习教师暑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8-18 13:15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育工作,提升见习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修养,2017年中小学见习教师暑期培训班近日在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开班,全市215名新教师将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岗前集中培训。市委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何永林局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张跃忠、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孔伯良出席会议。

  何永林对新教师正式上岗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教师岗前培训是教师职业生涯的一小步,更是教师人生的一大步,暑期集中研训就是为了让新教师能开好头、起好步。他希望新教师学习和实践“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同时寄语新教师:找准定位,积极完成角色转换;提高认识,培育良好师德素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实验小学浦婧茜老师代表2016年见习教师向在座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见习经验,强调新教师们不能“孤军奋战”,必须要主动、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殷倩倩老师代表2017年新教师发言,表示新教师将做到秉心、勤学、笃行,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见习培训,学以修身,学以致用。

  见习教师暑期培训是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职业感悟与师德修养、课堂经历与见习实践、班级管理与育人体验、基本技能与教学研究”四个模块展开。此次培训从设计到操作针对性都很强,是历年来力度最大、规模最大、课程最完备的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