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2017年太仓市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情况

时间:2018-02-08 16:25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2017年太仓市以改善条件装备为抓手,不断夯实优质均衡发展基础,着力保障教育民生工程,基建项目、硬件配置等,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教育基建项目有序推进。合理规划城乡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统筹资源配置。2017年直属单位政府投资在建及新开工项目26项,总投资6.15亿,目前已完工21项。完成了太仓市2017年政府实事项目20所学校的“太仓市校园消防安全提升工程(第二期)”。区镇学校在建、拟建项目28项,其中朱棣文小学扩建、朝阳幼儿园新建、南门街幼儿园新建等13个工程土建项目顺利竣工和开工建设;完成了涉及40所学校,共56个项目的校舍维修工程。

教育信息化工程持续发展。信息化基本装备投入不断加大,启动了“云桌面机房”建设,在港区一小、双凤小学等试点建设的学生云桌面机房实现统一虚拟化管理。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完成13所学校未来教室升级改造和10所学校未来教室新建,太仓市标准未来教室的覆盖率达91.6%。完成14所学校无线网络建设,太仓市无线网覆盖率达96%。

教育装备条件不断优化。修改完善了《太仓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管理考核评估细则》,完成了对太仓市中小学2017年度教育技术装备现场考核评估工作。11所学校获评“2017年娄城最美校园图书馆”,实验小学和城一小被评为“2017年苏城最美校园图书馆”。进一步加强食堂配送监管,全面落实巡查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太仓市教育系统实行电子收费,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