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2-03 16:15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2月2日,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召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任、书记,全体中小学校长、书记,幼教中心主任及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长何永林进行工作总结。

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太仓建设“两地两城”总要求,从“质量、公平、多元、特色、关爱”五个维度,聚力教育综合改革,聚焦教育创新项目建设,高水平推动面向未来的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以改善条件装备为抓手,不断夯实优质均衡发展基础,着力保障教育民生工程,基建项目、硬件配置等,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二是以保证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围绕质量建设,立德树人;围绕校本研修,打造特色。做到内涵建设有抓手,提高质量有保障。三是以促进教育公平为要求,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积极拓展学段、城乡、公办和民办、校内和社区教育资源总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架构更加多元。根据全省特殊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制定太仓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通过太仓市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共同推进特殊教育充分发展。四是以优化师资队伍为动力,不断提高人才建设整体素质,狠抓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管理,加大对新教师、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力度,进一步夯实了教育发展基础。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宗旨,全力保障育人环境持续向好,紧绷党风廉政和教育安全之弦不放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教育改革发展环境。推动了全市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确保安全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