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教育系统召开教师队伍专题推进会暨“寻找最美教师”启动仪式

时间:2018-05-08 11:41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5月6日,教育系统教师队伍专题推进会暨“寻找最美教师”启动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幼教中心主任,民办学校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任、书记,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张跃忠主持。

会议首先宣布我市正式成立教师队伍建设咨询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杨九俊、省中小学教研室主任董洪亮、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彭钢、苏州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徐卫等9位专家被聘请为首届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师队伍建设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将在完善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发挥专家智囊作用,提高决策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随后,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张跃忠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年的出台背景、目标及导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宣布2018年“寻找最美教师”行动正式启动。行动将根据推荐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公众投票等情况,评选出“十佳最美先锋教师”“十佳最美青年教师”“十佳最美乡村教师”共30名,获评教师将在教师节予以表彰。

会上,朱棣文小学、陆渡中学、明德高中校长分别从“区域教育联盟”、“校本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教师队伍均衡发展”等方面对各自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介绍,给与会成员很多借鉴和启发。

与会全体成员还认真聆听了专家组成员、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作的题为《探寻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的报告。唐校长从锡山高级中学第一任校长提出的几大育人理念谈起,向大家展示了如今西山高级中学的发展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尤其是其中的加强社团建设,促进学生成长的探索创新,大大打开了大家的思路,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教育局局长何永林在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切实提升太仓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就需要我们认清新形势、落实新目标、明确新任务。领会师资队伍建设的战略价值,提高政治站位,优化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全力保障、全面推进,确保推进年工作氛围深厚、效果明显、亮点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