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太仓市召开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07 16:23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8月6日,太仓市召开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推进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顾建康主持会议。各镇区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上,就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的相关情况,市教育局局长何永林详细布置了创建工作任务,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填报及整改要求。

王建国指出,我市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是落实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新时代我市义务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让我市学生全部享受优质教育,是我市加快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任务,更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部署,周密安排,一着不让推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王建国要求,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各项进程。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对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社会认可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指标要求,必须统筹规划,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把握节点。一要以扎实举措狠抓创建重点,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人才强教战略、资源均衡战略;二要以有效投入攻克创建难点,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政策倾斜力度;三要以统筹规划把握创建节点,明确时间节点,关注创建细节。

顾建康要求,各区镇、各相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二要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好创建工作。三要高效推进,认真落实好各项举措切实加大对全市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创建工作中来。各学校要立足本岗、履职尽责,更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