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第26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太仓赛区)在明德小学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6 11:00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2019年11月16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太仓市明德小学承办的第26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太仓赛区)成功举办。省青少年科协陶亚虎主任亲临指导工作、太仓市教育局沈兵、屈雅倩副科长、市青少年科协秘书长郁文明、明德小学闻中秋校长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太仓及苏州、张家港及无锡的中小学校27支代表队的400多名选手在“电子技师”“电子焊接”两个项目中展开较量。

“电子百拼”是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技实践项目,将不同的电子元件串并联,产生各种不同用途不同效果的电路,锻炼学生实验技巧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在对电路进行改造创新或增加功能的过程中开发智力,培养创新能力。

“创意电子焊接”比赛中,孩子们根据赛题,利用二极管、电容、电阻、覆铜板等电子元器件进行组合再创造,将一堆零散电子模块,通过自己的设计创新组成一个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设计,一个个电子钟、MP3播放器在选手手中应运而生。

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为中小学科技模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公平公正、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技艺的平台,提升了中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了创造和成长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