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教育系统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05 10:59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2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对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充分肯定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在市教育局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王晓芸要求:

一要做到“四个有”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要做到有领导小组、有防控预案、有责任分工、有工作布置这四个有。要确保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做到“五个必清”

要严密排摸人员情况,不留死角。要掌握师生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现状、动向这五个必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充分发动学校和班主任,精准掌握教育系统从重点疫区返太的人员信息,确保全覆盖无疏漏。

三要做到“两不误”

要优化线上教学,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太仓名师空中课堂,依托线上教育,为广大学子提供便捷、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确保做到防疫学业两不误。

四要做到“一个细化”

要周密制定开学预案,确保平稳有序。各单位各学校要认真制订开学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同时,预案工作要一件一件落实到位。

五要做到“人人培训”

要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培训。教育局和各学校要组织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相关防控培训,确保校园内人人掌握防控知识和方法。

六要做到“安全稳定”

要紧抓安全稳定底线,严格规范管理。要强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物资储备,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平安渡过疫期,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会议上,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顾新华通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各分管领导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教中心、各直属单位、各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班子成员、总务主任和德育办主任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