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沈觅书记、汪香元市长率队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6 16:32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率队实地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副市长顾建康等参加调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晓芸陪同调研。

在市经贸小学,沈觅一行查看了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间、测温专用通道、食堂、教室及学校周边情况。市经贸小学设置了6条测温通道,隔离观察室就在附近,方便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间中,隔离衣、手消免洗液、医用口罩等一应俱全。食堂加装挡板,教室课桌之间均衡保持间距。

在省太高,沈觅一行先后前往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食堂防疫措施,查看学生宿舍状况。省太高食堂制定了详细的师生错峰就餐安排表,并明确多项就餐要求,午餐时全校学生分3个批次就餐,统一单向就坐,一桌单向坐2人,各班指派一位同学统一在窗口刷卡等。宿舍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宿舍每天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内部定期开窗通风,每天至少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沈觅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各学校一定要把各项防控举措切实落实到位,不能前紧后松,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学校的防疫物资要配备充足,做好校园消杀,疫情期间不开展跨班级活动;学生的错峰上下学要抓好,防止发生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时段的拥堵现象;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坚决捍卫校园安全。

随后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汪香元一边听取大家的问题或建议,一边不时询问,加入讨论。在听取王晓芸关于全市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相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介绍后,汪香元强调,教育系统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坚决守住人民教育的根本;要注重科学规划,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太仓教育的现代化发展;要培育更多教育“高原”,要勇于改革创新,多打“强心针”,多挂“营养液”,让教育的“高原”更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的“双胜利”,努力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