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教育

快马加鞭未下鞍——新学期开学启航!

时间:2020-08-31 15:51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8月25日,太仓市教育系统开学工作暨安全生产与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在浮桥中学召开。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人民政府顾建康副市长从教育保障能力快速提升,教育改革发展态势良好,素质教育成果显著,教师队伍建设机制持续创新四方面肯定了教育系统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强化思想定力,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重点工作要求和紧扣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宣讲。对教育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四点要求。顾建康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严抓严管,持续抓牢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三要铁腕推进,持续强化专项整治。抓好督查督导、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等工作,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效。四要夯实基础,持续加强教育演练。严格落实师生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定期举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晓芸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当前太仓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王晓芸指出:上半年,我们共克时艰,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赶出了基本建设加速度。二是答出了教育质量满意卷。三是点燃了素质教育新活力。四是发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强引擎。五是打赢了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攻坚战。当前,我们要高点定位,比学赶超,迈向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扬帆领航。一是要有高点站位,服务大局的使命感。二是要有咬定目标,持续发力的责任感。三是要有危中求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下半年,我们要凝心聚力,担当有为,以乘风破浪之态夺取新学期工作全面胜利一是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全速推进教育规划建设。要尽快启动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学校现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教育装备和信息化水平。二是创新创优,激发活力,全力提升教育内涵品质。要做实创新创优项目,做优“活教活学”课堂,做亮素质教育平台,做好教育质量督导监测文章。学前教育要特色再提升,义务教育要内涵再发力,高中教育要改革再深化,职业教育要服务更有力。三是外引内培,强化管理,全面助推教育人才发展。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聚力人才引进与培育,聚心教师队伍管理。四是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全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筑牢筑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五是内外兼修,提升效能,全心打造激情燃烧队伍。要深化党建引领,打造干事有范的队伍;强化服务效能,打造干事有为的队伍;实化目标导向,打造干事有成的队伍。王晓芸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发展教育才能赢得未来。要对标人民满意,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始终把活力教育的主张落到实处。要对照市委要求,始终把“三聚三争”“下一站上海”作为奋斗目标。要对比周边地区,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太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教育现代化示范区。

原市高新区财政局局长高秀娥为局机关财务人员、审计人员,各中小学、幼教中心及直属单位、民办学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作了政府审计及财务管理规范化要求的讲座。

教师发展中心、省太高、浮桥中学、朱棣文小学、镇洋幼教中心分别从提高教学质量、新高考、新校园综合管理提升、课程建设、创建优质园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开学工作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乘坐高铁从太仓南站到太仓站、参观了港区斯凯奇物流中心,感受到了太仓发展的加速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践行“活力教育”,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