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613/2011-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科技局
2011-03-24
太仓市科技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仓市科技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24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科技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局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外界了解我局的一个窗口,现特向社会公开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五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科技局办公室(地址:县府东街99号6号楼B座,电话:53536819,传真:53522771)

  一、概述

  领导重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从而有效地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一方面,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栏,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另一方面,利用科技局网站发布信息,宣传政策,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民可通过“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平台查阅科技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分别设立了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事项等具体栏目。至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实现全文电子化。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6条、“政策法规”22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48条,“行政权力”2条;“其它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1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网站公开外,我们还采取其他形式,比如利用报纸、期刊、电台、电视台等现代新闻媒介向社会公开我局的职能职责、科技政策、工作动态等信息,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逐步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个别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和监督保障机制尚不够健全。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规范性和公开形式便民性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信息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提供、定期维护。

  二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修改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是进一步办好科技局门户网站,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同时整合好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方便公众查询,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太仓市科学技术局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