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613/2015-00025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科技局
2015-11-23
太仓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仓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11-23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现特向社会公开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法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科技局办公室(地址:县府东街996号楼B座,电话:5353777553523259,传真:53522771)

  一、概述: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在强化基础和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充实扩展公开内容和方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民可通过“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平台查阅科技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该平台分别设立了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事项等具体栏目。至目前为止,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其中“机构概况”12条、“政策法规”23条、“规划计划”7条,“业务工作”73条,实现全文电子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情况:统一认识,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府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太仓市科学技术局

                                                                    20143月14

 

 

  

 

 

 

 

 

抄送: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