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373/2009-00016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太仓市农业委员会
2009-03-31
太仓市农林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仓市农林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09-03-31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农林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依托电子政务,实现信息网上公开,权力网上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的工作水平。本年报是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农林局办公室,电话:53522676。

   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本局认真做好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截止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要求,200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共分为六大类,第一类机构概况信息6条,第二类政策法规信息17条,第三类规划计划信息4条,第四类业务工作信息53条,第五类行政权力信息7条,第六类其他方面信息15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网站公开外,我们还采取其他形式的公开,并将逐步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受理。

  四、咨询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刚开始推行,我局未有咨询情况发生。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08年度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两个方面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满足社会各阶层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作,为民谋利。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范围和形式,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要围绕全市发展重点、热点,切实从发挥部门职能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从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信息编辑、收集、上传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部门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八、联系方式

  联系机构:太仓市农林局办公室

  联系方式:0512-53522676

  电子邮箱:tcnlj@163.com

                                                                      太仓市农林局                                                                       2009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