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373/2015-00047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农业委员会
2015-12-02
2012年太仓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太仓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12-02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太仓市农业委员会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报告所统计的数据为2012年1月-- 12月,可至http://zwgk.taicang.gov.cn/nlj/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电话:53522676。

  一、概述

  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为宗旨,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及时规范农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1名,设立了专门信息申请受理点1个;认真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索引目录》,方便日常工作管理;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制订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形成从单位负责人到分管领导再到具体工作人员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认真抓好了“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新农村频道信息更新和“太仓农林网”建设工作。截止2012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认真收集整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信息简报等多方面资料,并按要求及时在“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www. taic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和“太仓农林网”(http://nl.taicang.gov.cn)上对外公布。并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通过公共查阅室等形式,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机构概况1条,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6条,业务工作42条,信息简报12期,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本单位无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报告、请示、函等涉及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本单位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取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及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一年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仅限于部门职能及工作动态方面,今后要在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上进一步下功夫。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力度不够,下一步要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时效性,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三是相关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落实措施,积极加以改进。

  1、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决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农委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建立一整套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建立相应的归类查询制度。并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以方便、快捷为准则,注重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与公共查阅室的维护,全面规范农委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为我市现代农业跨越发展提供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3

其中:1.政府公报

/

2.政府网站

63

3.新闻发布会

/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3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它形式申请数

/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行政申诉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