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373/2022-0000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通知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2022-01-18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18 10:18访问量:
【字体:

2021年,我局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仓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及时、规范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获取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总体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部门文件12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指南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公示公告66条、动态信息30条、阶段性工作计划和落实情况6条,其它政府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在太仓电视台组织新闻发布会1次,参加《相逢》节目1次。

一是持续强化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全年发布的各类公告公示信息,包括了惠农资金发放、各类涉农项目招投标等信息。

   二是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周密制定工作计划方案,分级开展指导和双随机检查,完善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2021年,共计制定计划17项、任务41个,其中本级抽查计划17项、任务39个,抽查了87家市场主体。与市场监管局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1项、任务2个,抽查了4家市场主体,所有任务全部按时完成检查,回填率100%

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省一体化监管平台建设要求,强化监管数据轨迹共享,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及时认领监管事项,定期进行维护。2021年,共认领检查实施清单47项,已报送行政检查数据763条。

四是落实“双公示”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各单位信用信息资源共享。2021年,在太仓市人民政府诚信太仓等门户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共397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68条、行政处罚信息122条、信用承诺信息107条。

五是全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积极配合市综指中心,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各项农业农村领域诉求。2021年度,已办结各类办件272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依申请公开方面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已答复4件,其中信函申请1件、网站申请3,结转下年办理1年度,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及太仓三农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前,严格履行三级审核制度及保密审查程序。

(四)平台建设情况

在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定期更新三农服务栏目内容,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三农工作推进情况。20219月,完成太仓三农微信公众号整合变更完善,全年共推送各类信息230余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及时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督查检查。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制度,组织专人进行经常性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2

1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9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1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1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3

1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制度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公开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予以改进提升: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大决策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制度规范,完善定期自查抽查工作机制。

二是全面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法定内容。全面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加大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力度,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提升社会公众对政府公开信息的知情度、满意度。

三是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培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围绕年度报告编制、依申请公开办理、平台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日常监测和定期考核。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在办理2021年度信息公开申请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