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46720498X/2018-00013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其它
太仓市气象局
2017-01-03
太仓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太仓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时间:2017-01-03 15:11访问量:
【字体:

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1、建立领导责任制度。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具体负责对本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布局、指导和监督,各科室必须通力合作,协调作战,形成领导负总责,各科室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的格局。

 2、明确公开内容。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必须保密的以外,所有政务活动都必须公开,在公开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真实公正,便于接受群众监督。不能搞不完整公开或假公开。

3、政务公开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行政审批事项、收费标准必须在固定公开栏目内公开。其它内容可根据情况设立临时公开专栏进行阶段性公开和临时公开。要使群众了解领导分工、职责范围、主要行政事项等,方便群众办事

 4、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5、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群众通过意见箱和网站互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合理的意见要积极采纳,能解决的要想办法及时解决,认真督查督办,将办理结果向群众和社会公布,让群众满意。

二、政务公开监督制度

 1、建立由职工代表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对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有效的监督。

2、对不按要求进行公开的科(室),监督小组有权进行监督,并将不满意的事项向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反馈,监督其整改。

 3、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事项,有关科(室)必须及时公开,否则监督小组有权督促其按阶段,分步骤进行公开。

4、对拒不执行监督小组意见或建议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制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