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46720498X/2010-00019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气象局
2010-01-22
太仓市气象局200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气象局200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22 00:00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气象局200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太仓市气象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局政府网站www.taica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气象局,电话:53565706。

  一、概述

  作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按照太仓市政府的要求,太仓市气象局在建立完善本局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截止2009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2条。

  三、咨询情况

  本局2009年度网上无受理市民来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09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要求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现代行政管理理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成员科室的职责,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

  3.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要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同时,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10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群众的连心桥。同时,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太仓市气象局

                                                                                                                                                                                        201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